老婆妳高招!他5百鈔零用錢變「100個銅板」原因讓人夫們全慌了
網友分享老婆「省錢妙招」,引來許多人夫共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省錢出妙招!不少人結婚後,都會將家中的財務交給另一半打理,自己則每個月領取固定零用錢,近日有一名男網友就分享老婆的「省錢奇招」,原來老婆怕他亂花錢,竟然把他的500元零用錢全換成「5元硬幣」,讓他哭笑不得「老婆妳高招!」。

更多新聞: 王瞳喪夫反挨轟!「黑粉」廣告小妹不忍了開嗆酸民:該做的她都有做到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與老婆相處的趣事,寫道「老婆妳高招,全部給我換成5塊錢,我就不會想買東西了」,原PO曬出零用錢的演變過程,從一張500元紙鈔變成滿滿一袋5元硬幣,原來是老婆怕他亂花錢,才把500元鈔票換成硬幣,背後可說是用心良苦。

老婆妳高招!他5百鈔零用錢變「100個銅板」原因讓人夫們慌了
原PO跟老婆領零用錢,結果卻讓他哭笑不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篇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笑說「跟我一樣欸!我零錢都丟給溫ㄤ,我都拿紙鈔的」、「已經對你很仁慈了,沒有給你換一塊的還嫌」、「賢妻啊!多有智慧」、「至少沒一塊錢,要感恩了」、「換成一塊我就不好意思出門了,還要在訓練」、「連投娃娃機都不行…」、「會花的還是照花XD」、「你PO這會很多人受害」、「放心啦!我賣檳榔的收過300的1塊」、「換成銅板,才有攜帶錢的感覺」。

老婆妳高招!他5百鈔零用錢變「100個銅板」原因讓人夫們慌了
原PO曬出一大袋5元硬幣,笑說「老婆妳高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過也有人點出,其實也些店家很歡迎零錢,表示「整袋給菜單尾數有5元的店家,他們超喜歡5元」、「你是不會拿去超商換,他們最喜歡零錢了」、「便利商店歡迎你」。

更多新聞: 桌球/快問快答秀英文!林昀儒「間諜代號」曝光帥炸 靦腆一笑粉絲全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