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創新吃! 獨門蚵仔飯、鮮蚵漢堡吸客嘗鮮

位在嘉義東石鄉,經營40年的老字號蚵捲店,已經傳承到第3代,店內招牌菜蚵捲是饕客們必點菜之一,除了傳統小吃外,他們還有獨創的蚵仔飯及鮮蚵漢堡,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嚐鮮。

更多新聞: 訂單備註「行動不便請送上樓」!外送員開門秒怒 一堆同業都遇過

熟練敲蛋殼,鋪滿肥美鮮蚵加入粉漿、青菜,這家位在嘉義東石鄉的老字號小吃店,業者說他們是這裡賣蚵仔煎的創始店,老顧客都喜歡吃他們家的脆皮蚵仔煎。

蚵捲店第二代業者吳柯淑霞說,「東石可以說是沒人煎蚵仔煎的,就是我們第一攤先開始的,在這個店已經40年了。」

老字號創新吃! 獨門蚵仔飯、鮮蚵漢堡吸客嘗鮮

從第一代公公手中傳承下來,第二代媳婦經營的有聲有色,煎了20多年的蚵仔煎,平時一天煎50、60個,假日一天高達200個,而店內的招牌菜,是蚵捲跟蝦捲。

蚵捲店第二代業者吳柯淑霞說,「這都用的是我們東石蚵,現在就是蚵仔盛產期都很貴。」

選用在地新鮮白蝦跟鮮蚵,純手工製作,包成一捲一捲後裹粉高溫油炸,成了饕客必點菜之一。還有獨創的蚵仔飯,用鮮蚵高湯下去煮飯,每一口飯都吃得到鮮味。

顧客說,「就是它的蚵仔鮮味都有進到飯粒裡面,然後它的蚵仔沒有腥味很新鮮。」

蚵捲店第三代業者吳定祐說,「這個醬汁至少要熬5、6個小時,然後熬好之後這叫日式烤鰻醬啦,日本料理的一道醬汁。」

現在手藝傳給第三代兒子,也做了18年,除了把媽媽的味道延續下去,也發揮創意,獨家販售特有的鮮蚵漢堡。

蚵捲店第二代業者吳柯淑霞說,「賣點很好的蠔堡,它裡面是放雙黃瓜再加入蚵仔酥。」

老字號創新吃! 獨門蚵仔飯、鮮蚵漢堡吸客嘗鮮

在地老味道,用故鄉的鮮蚵創作各種料理,除了有傳統小吃蚵仔煎、蚵仔酥之外,還有別家沒有的創意料理,第三代業者說,要繼續把爸媽的心血傳承下去,把蚵捲招牌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俐臻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靠顏色分辨檸檬、萊姆是錯的!營養師曝「關鍵區別」及4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