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膚白遭諷「像浮屍」!搬台南狂曬太陽竟成「馬來貘」:我很喜歡
歐陽靖過去因為皮膚太白,經常被同學嘲笑。(圖/翻攝歐陽靖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歐陽靖為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外型美艷、皮膚白皙的她,當年頂著星二代光環出道引起關注,近年專注投入慢跑運動。不過,雖然她熱愛戶外運動,但皮膚仍比一般人白皙,童年也因此遭同學嘲笑是「泡水三天的浮屍」,老師還會誤以為她貧血。直到近年她搬回南部生活,加上開始騎機車,讓她成功曬成「馬來貘」;對比照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不給買玩具就暴走?中國男童竟當街「狠咬媽媽」不鬆口…警勸也沒用

歐陽靖昨(19日)分享童年經歷,表示自己因為皮膚白,從小就常被同學嘲笑「演殭屍都不用擦粉耶~」、「農曆七月晚上出門會嚇死人」,還被說是「泡水三天的浮屍」,身上的斑點也會被稱是「屍斑」,就連上課中的老師還以為她貧血、快暈倒,會頻頻問她「還好嗎?」讓她深感無奈。如今外出跑馬拉松,也還是會被質疑「妳真的有在運動嗎?還是終點照都是擺拍的?」。

歐陽靖膚白遭諷「像浮屍」!搬台南狂曬太陽竟成「馬來貘」:我很喜歡
歐陽靖雖然熱愛戶外運動,但皮膚仍比一般人白皙。(圖/翻攝歐陽靖臉書)

對此,歐陽靖坦言,在健康就是美、追求肌肉線條與小麥膚色的風氣之下,「曾經非常討厭自己的天生膚色,所以努力狂曬太陽,結果不但曬出來顏色髒髒,還長一堆斑」,結果被皮膚科醫生告誡她容易得皮膚癌,要她勤防曬。沒想到的是,當歐陽靖搬到熱情的南部,並成為機車族媽媽後,終於完成曬黑的心願,「我終於曬黑了!只是曬成上半身黑、下半身白的馬來貘了!其實這樣也很好,這是在台南生活的印記,我很喜歡當下的自己!」。

歐陽靖膚白遭諷「像浮屍」!搬台南狂曬太陽竟成「馬來貘」:我很喜歡
當歐陽靖搬到台南並成為機車族後,終於曬出較為黝黑的膚色。(圖/翻攝歐陽靖臉書)

同時,歐陽靖也強調,「世界上沒有什麼一白遮三醜這種事,而皮膚白也不代表我不健康,我不認為每個人都『必須』喜歡與認同自己的原生膚色跟體型。」呼籲大家用健康的方式去追求想要的外型,「即使整形、改變性徵也沒什麼不好,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成為的樣貌,旁人無需多言」。文末也笑說,其實皮膚白皙也不錯,除了刺青的圖案會更漂亮,大合照還會特別突出;而她也預計冬天後皮膚又被恢復白皙,「但這個夏天,就讓我放肆地享受一下南台灣的陽光跟維生素D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登節目宣傳新曲!少女時代暖送「1大禮」粉絲感動:我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