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20分鐘見「1景象」嚇壞!菜鳥秒離職閃人自嘲:跑得比光還快
菜鳥報到時看見一名現職員工正在辦公室內,不過,眼前「1景象」卻讓他嚇壞,進公司短短不到20分鐘,立刻決定閃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菜鳥到新環境工作,對於公司一切情況都還不太熟悉,日本東京一名50多歲男子舊透露過去求職的「菜鳥」經驗,當時他剛入職進到一間製造業相關的公司,報到時看見一名現職員工正在辦公室內,不過,眼前「1景象」卻讓他嚇壞,進公司短短不到20分鐘,立刻決定離職、準備閃人。

更多新聞: 孫藝真挺孕肚登封完美駕馭「死亡芭比粉」!靠1招巧妙遮肚網讚:女神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東京一名50多歲男子過去曾應徵上一間製造業公司,他一踏進辦公室後,發現和他同職位的現任員工,疑似因為工作太過忙碌,連續熬夜2週,看到新人到場立刻露出「開心到快哭出來」的表情,準備交接工作給對方。

報到20分鐘見「1景象」嚇壞!菜鳥秒離職閃人自嘲:跑得比光還快
一名50多歲男子過去曾應徵上一間製造業公司,踏進辦公室後,發現和他同職位的現任員工,疑似因為工作太過忙碌,連續熬夜2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對此,該名現任員工還說「終於有新人來了!這樣我就可以辭職了」,而這名男子看見前輩手上堆積如山、好幾百頁的資料仍未處理,驚覺自己如果接手就會變成下一個「爆肝」員工,趁著對方還在整理東西時,火速離開這間公司,更自嘲「逃得比光還要快」。

報到20分鐘見「1景象」嚇壞!菜鳥秒離職閃人自嘲:跑得比光還快
該名現任員工看到新人立刻露出「開心到快哭出來」的表情,還說「終於有新人來了!這樣我就可以辭職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報導曝光後,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上討論該事件,掀起兩極反應,一派網友認為「看看前輩的反應真的超重要!」、「是我也會趕快跑」、「這間公司運作感覺很有問題...」、「健康絕對是無價的,我也會拒絕這樣超時的工作」,不過,有人則表示「直接閃人也太沒禮貌...」、「很不負責任耶!好歹也告知主管吧?」。

更多新聞: 中共戰狼曬1圖稱「中國台灣省蘭嶼」!網酸「根本搞錯地點」:蠢貨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