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遇「阿姨大聲講電話」超惱人!她「1招」讓列車長出面神救援
一名女網友日前搭火車時,卻遇到一位阿姨無視他人,在車廂裡大聲講電話,她受不了「1招」反制,最後由列車長出面神救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保持輕聲細語是基本的禮貌,避免干擾到其他乘客,不過,一名女網友日前搭火車時,卻遇到一位無視他人、在車廂裡大聲講電話的阿姨,她受不了「1招」反制,最後由列車長出面神救援,終於解決吵鬧問題,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下次遇到同樣狀況也能輕鬆解決。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球」延遲2個月才現蹤!南投縣府攜手漁民展開電撈移除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阿姨,妳真的太大聲了」為題發文,她表示自己搭乘台鐵時,遇到一位阿姨在車廂裡大聲講電話,還不斷來回走動,影響到乘客的安寧,她當下立刻發送簡訊至台鐵客服投訴,在簡訊中清楚註明車種、車次、班次,車廂及吵鬧乘客的座位,5分鐘後列車長就出面神救援。

搭火車遇「阿姨大聲講電話」超惱人!她「1招」讓列車長出面神救援
原PO發送簡訊至台鐵客服投訴,5分鐘後列車長就出面神救援。(圖/翻攝自《Dcard》)


列車長一到車廂就快速走到那位阿姨的位置,用大聲且帶有不滿的語氣告知她「講話小聲一點可以嗎?」,阿姨當下立刻愣在原位,也乖乖安靜了下來,原PO也忍不住在隔一個走道的座位上偷笑,直呼「真的覺得好爽快啊!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早晨呢⋯」。也提醒大家可以記下台鐵客服聯繫方式,手機直接撥打:02-2191-0096,傳簡訊、聽障人士服務專線:0921-765-125;高鐵客服聯繫方式,手機申訴→高鐵線上申訴客服,客服專線:02-4066-3000。

搭火車遇「阿姨大聲講電話」超惱人!她「1招」讓列車長出面神救援
原PO提醒大家可以記下台鐵客服聯繫方式,若遇到不守規矩的乘客可以投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驚呼「學到了」、「竟然可以這樣嗎?以前遇過一個講手機很大聲的,而且講超久真的很痛苦」、「原來可以這樣!」、「這個真的超級方便~車長也很帥」、「好爽,真的很討厭在火車上講話很大聲的人還有踢椅背的屁孩」、「之前也遇過相同問題,解決方式也一樣,唯獨不一樣的是,阿姨還是非常大聲,後來車長直接用廣播的…」、「之前也被吵+撞動椅子整趟班車,氣死」。

更多新聞: 手機「狂被廣告轟炸」要當心!35款APP藏惡意程式...駭客賺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