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狂被廣告轟炸」要當心!35款APP藏惡意程式...駭客賺分紅
資安業者公布Google Play商店中,有高達35款APP藏有惡意廣告程式,包括GPS地圖軟體、相機濾鏡、表情符號等APP都上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下載APP後卻狂被廣告轟炸要當心!資安業者公布Google Play商店中,有高達35款APP藏有惡意廣告程式,包括GPS地圖軟體、相機濾鏡、表情符號等APP都上榜,全球合計下載量超過200萬次,這些有毒APP會不斷發送廣告干擾用戶,駭客能藉此賺取廣告分紅的不當獲利。

更多新聞: 住高樓層「沒蚊蟲蟑螂」入侵?過來人搖頭曝1殘酷真相:快暈倒

資安業者Bitdefender最新資料顯示,共有35款APP藏有惡意廣告程式,網路犯罪份子散播惡意廣告的主程式到GPS定位、相機濾鏡、表情符號等APP,當用戶下載到這些有毒APP後,手機會跳出不少廣告,持續轟炸用戶,破壞使用體驗。

手機「狂被廣告轟炸」要當心!35款APP藏惡意程式...駭客賺分紅
資安業者Bitdefender最新資料顯示,共有35款APP藏有惡意廣告程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Bitdefender指出,駭客能夠透過「投放攻擊性廣告」賺取廣告分紅的不當獲利,為避免官方起疑,還會重新命名及更改圖標隱藏自己在設備上的存在,騙過Google安全審查機制,上架至Google Play商店誘導用戶下載,在全球合計下載量超過200萬次。

手機「狂被廣告轟炸」要當心!35款APP藏惡意程式...駭客賺分紅
駭客能夠透過「投放攻擊性廣告」賺取不當獲利。(圖/翻攝自Bitdefender)


對此,Bitdefender已正式向官方檢舉,要求將這35款APP下架,仍建議用戶要再次檢查手機裡的APP,避免先前下載過但仍未刪除,並呼籲用戶別安裝不需要的APP,在下載前也可以參考評論,若下載量大,但評論過少就要保持警戒心,而有要求特殊權限的APP則要更加小心。

更多新聞: 日本男養「棕眼熊」鄰居嚇壞急通報動保!飼主喊冤曝「國寶犬」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