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掰開魚嘴採檢」影片瘋傳 專家驚呼:太誇張!魚兒無辜
中國廈門政府宣布,漁民和魚貨上岸時,須「人物同檢」。(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廈門疫情再起,當地政府要求實施「人+物同檢」,網路也傳出「掰開魚嘴」做核酸檢測的影片,看到這個奇景,毒物專家招名威也在臉書發文驚呼「太誇張囉!對面很鬧欸,魚兒無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中介法箝制言論自由?林靜儀舉國內外2案例釋疑

中國廈門政府宣布,17日開始連續3天,每天要展開1次全員核酸檢測,為了防堵病毒從海上傳入,漁民和魚貨上岸時,也須採取「人物同檢」。有媒體報導,集美區的漁民補完魚上岸後,自己採檢後,還得回到船上拿魚貨下來檢驗。

此外,從網路上影片中可見,中國檢疫人員一手拿著棉花棒,一手掰開魚嘴,畫面流出後,就連自家人也吐槽「病得不輕」、「求求你們正常一點,不要發瘋了」。

看到這畫面,毒物學家招名威驚呼,「這!??太誇張囉!對面很鬧欸,魚兒無辜」,笑問中國都是「用鼻子來聞判斷魚的新鮮度」?回歸正題,招名威強調,大家要有知識跟理性 ,事實是,目前全球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吃魚會罹患新冠肺炎,既使是吃生魚片,也不會!」

網友也笑說,「這個國家有無限的潛能待開發」、「魚一定很懷疑它的魚生」、「蝦子表示:種族歧視!」、「當事魚表示:我是無辜的 ......」、「中國就是那麼奇葩」

中國「掰開魚嘴採檢」影片瘋傳 專家驚呼:太誇張!魚兒無辜
招名威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虹安刪文「續發安老津貼」承諾 沈慧虹競辦怒批:欺騙長輩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