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長期「翹腳」恐引下半身拉傷 物治師曝:關節被旋轉到最極限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分析翹腳會引起重心偏移,以及造成肌肉、關節拉傷。(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當久坐在椅子上時,難免會忍不住想翹腳換姿勢,拉伸肌肉做舒展,讓自己舒服一點,物理治療師「三個字」便分析常翹腳所帶來的問題,他表示,翹腳有可能造成髖關節過度旋轉,以及重心歪斜的現象,引起下半身緊繃痠痛、肌肉受傷,嚇得網友們立刻放下腳,乖乖坐正。

更多新聞: 不懂得避嫌!男友與閨密有過多肢體接觸 她怒吼:兩邊都有問題

壞習慣!長期「翹腳」恐引下半身拉傷 物治師曝:關節被旋轉到最極限
三個字表示翹腳會引起重心偏移,讓身體歪斜,並壓迫到單邊關節。(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三個字透露,翹腳時,關節會被旋轉到最極限的角度,隨著長時間轉動,使肌肉與韌帶不堪負荷,重心集中於一側時,也容易造成骨盆歪斜及膝蓋疼痛,他表示,翹腳最多5至10分鐘即可,且絕不能讓身體歪坐,若不翹腳就不舒服的話,表示髖骨或腰部出現問題,要趕快接受治療,才有可能恢復到健康的狀態。網友們留言「我以前真的也很愛翹腳,而且坐得歪七扭八,久了就伴隨長期腰痛」、「我從幼兒園就開始愛翹腳,但是大學時期被檢查發現嚴重脊椎側彎」、「影片看到後面發現正在用這兩個姿勢看影片」


更多新聞: 勇闖非洲戰亂區 台妞見幼童「吃飯配蒼蠅」淚崩:沒想過外面生活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