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從柬救回5人!伍麗華名義竟遭盜用 籲「別受騙」

在民進黨立委伍麗華的援助之下,又有5名受困柬埔寨的青年在昨天(8月21日)晚間平安返抵國門,當中有四人是屏東人,立即驅車回到部落。在屏東牡丹鄉,也有家屬反應在柬埔寨打工的女兒目前下落不明,很擔心她的安全。而就在這救援時刻,竟然有不肖份子冒用伍麗華的名義募款,服務處強調絕對沒有接受捐款,請大家不要被騙。

更多新聞: 台南2警追逃犯殉職!凃明誠從警16年 精通日語、多次助迷途民眾返家

在大批航警和屏東縣警方的保護之下,5名受困柬埔寨的青年終於平安返國,用手壓低帽沿,一路上低頭不語。

屏東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陳志埕說,「很安心看到大家今天返國返台,你們的家屬對你們非常關心。」

警方立即帶往安靜處所,詢問案情後,隨即讓五人返家。這一刻,他們開心的揮著手,彷彿要揮別這場打工的惡夢。

瑪家鄉三和村長金太平說,「回來了,昨天(8月21日)晚上就回來了,看他狀況還蠻好的,表面看起來是沒有受什麼傷,他第一個剛才講的就是我想找工作。」

獲救的五名年輕人,有四人是屏東的原住民,也就是立委伍麗華臉書上原先預告的四人,後來又多救了一個人。

而在牡丹鄉這個原住民家庭,先生過世,小兒子淋巴癌三期,小女兒聽語障,大女兒為了想賺錢幫家裏,也到了柬埔寨。

牡丹鄉高媽媽說,「她本來是可以賺錢,幫忙我分擔家裏的東西啊,她弟弟的醫藥費沒有了,怎麼知道變成這樣,都沒辦法打,都沒有回啊,好幾天了。」

再從柬救回5人 名義遭盜用 伍麗華籲「別受騙」

有太多像這樣的家庭求助無門,紛紛找上伍麗華幫忙。伍麗華在臉書中寫到「這些日子,服務處助理的心情舉重若輕,看起來不匆不忙,其實是嚴陣以待。這其中的繁複與驚險,好比一種靜默的傾軋,像在米粒上刻字,費勁不足為外人道。」

再從柬救回5人 名義遭盜用 伍麗華籲「別受騙」

替被害者家屬和刑事局、移民署、駐外警察搭起聯絡橋樑,第一時間掌握受困青年動態,緊迫盯人下,將人一個個救回。但待救人數不斷攀升,光靠伍麗華一個人的力量顯然不夠,期盼其他有力人士也能一起加入。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曾轉發殺警案貼文「希望弟弟平安」 曹瑞傑殉職兄淚喊:永遠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