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開Google地圖被嚇壞!1客機疑似墜落雨林 澳洲官方親曝真相
有網友無意間發現,Google地圖上竟有一架客機疑似墜落雨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日,有一名網友無意間在Google地圖上發現,有一架客機疑似墜落在澳洲昆士蘭州北部的一處雨林,消息立刻引發熱議。對此,澳洲民航安全局(CASA)表示,這看起來只是所謂的「幽靈圖像」。

更多新聞: 台南2警遭割喉殉職太離譜!周玉蔻:總統、副總統都震驚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Google地圖上的這架客機疑似是常見的波音737或是空中巴士A380,機身顏色是金屬灰,飛行方向朝南,推測當時若不是正以「超級低空」的方式飛行,就代表這架客機卡在湯斯維爾(Townsville)和凱恩斯(Cairns)之間的卡德威爾山脈(Cardwell Range)某一片樹林中。

點開Google地圖被嚇壞!1客機疑似墜落雨林 澳洲官方親曝真相
將圖片放大後,這架客機疑似是常見的波音737或是空中巴士A380。(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由於這架客機方向朝南,若直線飛行可以飛抵湯斯維爾東部,但這並不是常規的飛行路線,消息曝光後掀起熱議。對此,澳洲運輸安全局向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客機失蹤的消息」,而澳洲民航安全局也在聲明中表示,這似乎就是所謂的「幽靈圖像」(Ghost Images)。

點開Google地圖被嚇壞!1客機疑似墜落雨林 澳洲官方親曝真相
Google地圖過去曾出現過「幽靈圖像」,如今又出現一架客機疑似墜落在雨林中,引起熱議。(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Google目前尚未針對這起事件說明,但早在2016年間,有網友透過Google地圖發現,美國明尼蘇達州哈里特湖(Lake Harriet)的底部疑似有一架飛機,當時Google出面解釋「那是幽靈圖像,只是因為衛星影像由多張圖像合成而已」。不過,2019年也有美國佛羅里達州警方接獲網友報案,表示某一地點有「被淹沒的汽車」,事後警方果真在該地點找到一具失蹤20多年的男性遺體。

更多新聞: 許維恩首曝「胸前深V」絕美婚紗!婚宴時間出爐 王家梁樂喊:正在進行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