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40天餐餐外食「驗7次全陰性」!前台大醫曝防疫5招全身而退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旅日40天,返台後驗7次全陰性,引起網友好奇。(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已經許久未能出國,只能期待各國邊境開放,才能久違地踏上他國領土。不過,前台大醫師林氏璧,上月因工作需求,搶先飛往日本待了40天,返台後收到不少網友私訊詢問「如何在第七波疫情的日本40天全身而退?」,對此,林氏璧也大方公開防疫必做的5大原則,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怕林口塞爆!他「預留2小時通勤」結局超意外 小黃司機曝9點是關鍵

林氏璧今(23日)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PO文,分享自己是如何在有第7波疫情的日本全身而退。他透露,目前已經完成3+4的居家檢疫,期間也分別使用2種廠牌的快篩,加上落地時在機場進行的深喉唾液PCR檢測等,共7次結果全都是陰性,「應該很大的機會是沒有染疫,所以我想現在可以來分享這個議題了」。

旅日40天餐餐外食「驗7次全陰性」!前台大醫曝防疫5招全身而退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透露,他在日本40天中,除了基本防疫並無其他,「重點在於要做到位」。(圖/民視新聞)

林氏璧表示,在日本時並未做太多防護,也沒有一直戴著N95口罩、護目鏡,或是狂噴酒精等,反而幾乎天天餐廳內用,偶爾也會到一些人潮擁擠的地方,所以他一直抱著隨時都會染疫的心理準備,「除了基本防疫並無其他,重點在於要做到位」。

針對防疫措施,林氏璧也大方列出「5大原則」
1. 全程戴外科口罩,特別是室內空間。每天換一個,流汗太溼的時候也會替換。
2. 盡量避免密閉較擁擠不通風的室內空間,非不得已也要減少逗留時間。
3. 絕不亂摸眼口鼻。接觸到外面的物品後,絕對要酒精乾洗手。這點並不困難,因為日本到處都有設置,我自己的一瓶酒精乾洗手其實這40天都沒用完!(做得好的旅館和餐廳,甚至每桌上都會有自己的酒精消毒瓶)
4. 盡量抓安全距離不要人擠人,和人保持1.5公尺以上。比方說下飛機時先等大家都下完,不急著去排隊人擠人。
5. 我坐了六趟飛機,每一趟我都會戴N95口罩(特別是起飛和降落後兩段,已經到高空飛機內的換氣量是很足夠的),飛機上盡量不飲食和上廁所。


更多新聞: iPhone14全系列價格曝光!最快9/7發表 「1機型」恐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