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颱風環流發威!「最猛雨彈」在這些縣市 氣象局曝發海警機率
要變天了!氣象局表示,「最猛雨彈」將出現在這些縣市。(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要變天了!今(23日)晚間開始,受到輕度颱風「馬鞍」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東南部雨勢最為明顯,將出現局部大雨,至於南部、東部和離島地區則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因為馬鞍颱風未來路徑往南修正,發展海上警報機率非常低,加上下週熱帶系統發展機會也偏低,今年可能創下「史上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一年。

更多新聞: 重機哥「公主抱」後座辣妹下車!竟遭後方學長叭2下 網秒懂是這原因
馬鞍颱風環流發威!「最猛雨彈」在這些縣市 氣象局曝發海警機率
氣象局表示,馬鞍颱風(下)未來路徑往南修正,發展海上警報機率非常低。(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馬鞍颱風的相對距離最靠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3日)晚至明(24日)恆春半島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至於南部及東部地區,則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馬鞍颱風環流發威!「最猛雨彈」在這些縣市 氣象局曝發海警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晚至明天恆春半島、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指出,馬鞍颱風在今晚到明天影響著台灣天氣,並為沿海地區帶來強陣風及長浪,週四(25日)起逐漸遠離。不過,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五、六起,各地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全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另外,由於今年至今仍未發布颱風警報,若在本月30日前都沒有發布警報,今年將成為有記錄以來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一年。

更多新聞: 怕林口塞爆!他「預留2小時通勤」結局超意外 小黃司機曝9點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