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志穎「插鼻胃管灌食」?林口長庚院長怒駁謠言:從未用過
針對港媒聲稱林志穎插鼻胃管灌食一事,林口長庚醫院院長親自出面駁斥。(圖/翻攝自林志穎 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上月22日發生特斯拉自撞車禍的藝人林志穎,昨(22日)有港媒爆料術後狀況不佳,需使用鼻胃管灌食,對此,林口長庚醫院陳建宗今(23日)出面駁斥爆料,痛批「這是謠言」,並表示林志穎從來沒有使用鼻胃管,可以自行飲食。

更多新聞: iPhone14全系列價格曝光!最快9/7發表 「1機型」恐大缺貨

林志穎日前已經完成肩膀、顏部重建2階段手術,以內固定的鈦金屬材料,重建受傷部位。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院長陳建宗出面強調,港媒的爆料是謠言,「林志穎在住院階段從來沒有使用到鼻胃管,術後恢復良好,可自行飲食」。至於詳細病況,陳建宗認為這屬病人隱私,不方便多透露。

傳林志穎「插鼻胃管灌食」?長庚院長怒駁謠言:從未用過、已返家休養
陳建宗透露,林志穎術後狀況良好,目前已返家休養。(圖/翻攝自林志穎IG)

此外,陳建宗也表示,顏面骨折手術所需花費的時間,必須根據患者的情況決定,雖然都是臉部骨折,但也有分粉碎性和一般骨折,兩者需要不同的重建時間。舉例來說,一般簡單幸的骨折,可能僅需2到3小時就能完成手術;若臉部骨折較為複雜的情況,甚至有多達3到4個部位,那麼手術時間也可能高達10小時。

更多新聞: 東南亞詐騙內幕曝!他:操盤手是中國人 官媒認了「曾勸回23萬名詐騙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