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吾被逮才知!大批警「瞬間解壓縮」怎躲的?網點1關鍵救了全部人
犯下台南殺警案的林信吾23日落網,許多人佩服員警的埋伏功力。(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南22日發生震驚社會的殺警案,凶嫌林信吾逃亡17小時,變換多種交通工具,最後於昨(23)日清晨在新竹1間客運站外被大批警力當場逮捕,過程在網路上瘋傳,可以看到原本空無一人的街道,瞬間湧出數十名員警,林信吾「啊」了一聲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壓制在地,有PTT網友透過Google地圖分析,發現該路段「有1個日常現象」,或許這就是警方埋伏能不被察覺的原因。

更多新聞: 比低頭族狂!騎士等紅燈在大車盲區「做1事」 司機理智斷線狂噴12秒

從曝光的林信吾落網影片可以看到,23日清晨林信吾在逃往新竹,在客運站下車後,獨自一人走在空曠道路上,然而下一秒停在路邊的黑色轎車突然「四門全開」,共有5名員警衝出,瞬間就把林信吾壓制,緊接著大批警力從四面八方包圍,震撼過程全被拍下。據專案小組透露,當時警方共派出68人在新竹站外埋伏,一等到林信吾下車,並確認他無法逃回車內後,優勢警力一擁而上,在沒有擦槍走火的情況下,就成功將他壓制逮捕。

林信吾被逮才知!大批警「瞬間解壓縮」怎躲的?網點1動作救了全部人
犯下殺警案的林信吾逃到新竹,剛出車站沒多久就被大批警力壓制。(圖/民視新聞)

對此,PTT網友也非常驚訝,「太猛了吧!數十個警察躲起來完全沒被發現,另外警察一起開車門的畫面也太帥了吧」,貼文掀起熱烈討論;有另名網友實際從Google地圖尋找蛛絲馬跡,並指出「客運停靠位置應該是紅色圈,嫌犯朝箭頭方向走,黑色廂型車的警察是計程車的位置」,從圖中可以看出,客運位置的兩側都很空曠,這麼多警察能不被發現實在太厲害了。

林信吾被逮才知!大批警「瞬間解壓縮」怎躲的?網點1動作救了全部人
PTT網友用Google地圖查看林信吾落網地點。(圖/翻攝PTT)

留言中也有網友點出,員警這次能完美隱蔽的關鍵,竟然與日常「違停亂象」有關,「不抓違停救了全部」、「違停立大功,大家都習慣違停看到不奇怪」、「把車違停在路邊就好啊,反正晚上又看不出來裡面有人」、「路口、停車場、路邊臨停的、制高點都有部屬啊!晚上又暗暗的」。

此外,不少網友也非常佩服員警的躲藏功力,「這次真的蠻帥的」、「解壓縮技能點滿」、「感覺附近每台車裡面應該都是警察」、「很像日本整人影片,但實際很肅殺」、「車上都是菁英中心的?」、「得罪了警察還想逃」、「驚不驚喜,意不意外?」、「真的很尊敬警察,那車上一定是又悶又熱的」。

林信吾被逮才知!大批警「瞬間解壓縮」怎躲的?網點1動作救了全部人
有網友認為這次能順利逮捕林信吾跟違停有關。(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陳其邁露出真面目!辦公室合體2美女發言人「大口吃雞」:我全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