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父母!臨停被「一雙眼睛」盯著嚇壞 竟是丟小孩顧車跑去看房
一名媽媽停在路邊想幫寶寶換尿布,突然感到奇怪的視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民眾在路邊停車,忽然感覺到奇怪的視線,抬頭發現前方車輛裡頭,竟然有一雙眼睛直盯著自己,當場嚇了好大一跳,下車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家長跑去看房子,竟把男童丟在車上,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一陣撻伐。

更多新聞: 米其林「外露蚵仔煎」熱議!府城坦承是示意照 送1800份免費吃

一名女子在臉書《爆怨公社》爆料,她臨停在路邊打算幫寶寶換尿布,抬頭突然看到前面車輛有一雙眼睛盯著自己,真心嚇了一跳。冷靜後發現,前方車輛不只沒有發動,就連窗戶都沒有打開透氣,自己停車至少15分鐘,誰知道孩子已被關在那多久。


這款父母!臨停被「一雙眼睛」盯著看嚇壞 竟丟小孩顧車自己去看房
這名媽媽被眼前景象嚇了一大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她抱著寶寶下車,隔著車窗詢問孩子「爸爸媽媽呢?」,男童只是搖搖頭,但看得出滿臉淚痕,不難想像在車上有多害怕、難熬,於是趕緊請孩子打開車門並且報警處理,在警方到達前這段期間,孩子向她透露「爸爸去看新房子了」,這讓為人母親的她瞬間理智線斷裂,暗自發怒「這種大熱天把小孩丟在車上,自己去看新房?怎麼不考慮去看紙紮屋?」


警方快速抵達現場處理,直到孩童家長現身,原PO這才離開現場,事後更不忘呼籲家長們「對孩子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生命真的很脆弱」,許多網友也痛罵「這應該要開罰吧,太誇張了」、「小孩也太可憐了!天氣這麼熱,家長好過分」、「可憐的孩子…以後一定會有陰影,還好遇到好心人」。


根據兒少法第51條規定,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獨處,違者可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主管機關應命其接受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之親職教育輔導。另根據道管條例第31條規定,汽車駕駛把6歲以下兒童單獨留置車內,可處新台幣3千元罰鍰,並施以4小時交通安全講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淹水!汽車誤闖涵洞 駕駛爬車頂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