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帳號無故遭封鎖?男童自曝因發文講「他」是胖子 網笑:少看也好啦
近期一位男孩受訪表示,曾在抖音發布「習近平是胖子」的言論,帳號因此慘遭封鎖。(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共控制中國人民的言論自由,就連社群平台也不例外,若是發布較為敏感的字眼,便有可能慘遭封鎖或是移除帳號。近日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展開街頭調查,大眾對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味覺祖國說」有何看法,其中一位受訪的藍衣男孩談到自己的抖音帳號遭封鎖,只因他說:「習近平是胖子!」

更多新聞: 土耳其女訪龍山寺、夜市體驗台灣文化 見蛇肉店嚇喊:絕對不要吃!


言論自由喊假的?男童抖音帳號慘遭封鎖 只因直言:習近平是胖子!
一名受訪的藍衣男孩表示,曾在抖音發布「習近平是胖子」的言論,帳號因此慘遭封鎖。(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日前上街頭,訪問民眾對於華春瑩「味覺祖國說」看法,普遍受訪對象都對該言論表示是無稽之談或是邏輯奇怪,更有民眾直說:「每天都在看笑話。」接著訪問到一位藍衣男孩,主持人聊到,目前年輕族群流行使用小紅書、抖音等來自中國的APP,近期在這些社群上是否有出現關於台灣時事的貼文,男孩便透露,因過去曾在抖音發文批「習近平是一個胖子」,帳號因此慘遭封鎖,讓他相當無言。


更多新聞: 前所未見!正妹夜守溪邊釣巨無霸鱔魚 長腿間測長度嬌喊:牠的頭好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