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副總統席嫵杜率團訪台 蔡英文、賴清德8/29接見
帛琉副總統席嫵杜率團訪台。(圖/民視新聞)

帛琉共和國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J. Uduch Sengebau Senior)率團來台訪問,一行搭乘華航CI-27班機27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這是她上任以來首次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8月29日上午,將在總統府內接見訪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黃珊珊酸「封建思想」 蔣萬安再喊:我就是正藍軍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席嫵杜副總統伉儷率團訪台,蔡總統與賴副總統並將於8月29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表示,此行為席嫵杜副總統繼2014年以參議員身分訪台後,時隔8年,首度以副總統身分來訪,雙方將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張惇涵說,我國與帛琉建交23年以來,在基礎建設、農漁業技術、醫療衛生等領域廣泛合作,近年更是在司法、海巡、災防等三項重大領域深化協力;帛琉並長期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的國際參與大力發聲,充分展現兩國邦誼緊密友好。

張惇涵表示,同為海洋國家,期盼透過此次席嫵杜副總統率團來訪,持續增進兩國在教育文化、資通訊、災害防救、司法及公衛醫療等領域的合作,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讓兩國邦誼更加穩固,並共同為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貢獻來自海洋民主的力量。

快新聞/帛琉副總統席嫵杜率團訪台 府:蔡英文、賴清德8/29接見
總統蔡英文誠摯歡迎帛琉共和國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閣下伉儷率團訪問台灣。(圖/擷取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無人機再掠過「小金門」上空 金防部:射擊信號彈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