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壘打遭空中攔截! 台灣小將威廉波特四強止步 明爭季軍
台灣小將威廉波特四強止步。(圖/擷取自Twitter@Little League)

台北市福林國小今天在威廉波特少棒賽奮戰到底,最終局王元甫敲出中外野深遠飛球,眼看要形成追平比數的全壘打,但對方外野手靠在牆上攔截這球,以0比1落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黃珊珊酸「封建思想」 蔣萬安再喊:我就是正藍軍

這場比賽是第75屆LLB世界少棒錦標賽的國際組決賽,福林少棒與古拉索(Curacao)爭奪世界冠軍賽的門票,雙方纏鬥到最後一刻,古拉索小將三度展現守備功夫,化解台灣隊攻勢,驚險晉級決賽。

福林少棒這次出征美國,頗有爭冠氣勢,一路擊敗義大利隊、巴拿馬隊與墨西哥隊,今天在國際組冠軍賽欠缺臨門一腳,無緣挺進決賽。台灣隊明天將與美國組落敗的隊伍打季軍戰,爭第三名。

今天這戰6局上,福林少棒0比1落後,最後反攻機會,4棒打者王元甫在1人出局之後,一棒把球送向中外野,又高又遠,眼看就要飛越大牆並幫助台灣隊追平比數。

但此時古拉索隊外野手瑞可(Davey-Jay Rijke)鎖定這個飛球,一路向後退到牆前紅土區,跳起來把球攔截下來,接殺出局,隊友激動上前抱住瑞可慶祝。這是古拉索這場比賽第3次靠守備瓦解台灣隊攻勢。

4局上福林少棒進攻,退役職棒球星沈鈺傑之子沈立宸率先打擊,敲出左外野邊線附近的強勁飛球,左外野手葛迪利亞(Jaythan Cordilia)飛身接殺這球,整個人撲倒在地,沒收了台灣隊這支二壘安打以上的長打攻勢。

台灣隊在第1局就有得分機會,當時攻占二、三壘情勢大好,5棒李芳模把球打得強勁,但二壘手普羅西亞(Alexander Provacia)大步橫移把球攔下來,即時把球傳到一壘,摧毀台灣隊率先得分的契機。

台灣隊這場攻勢不少,5局上甚至單局3支安打攻占滿壘,但欠缺適時一擊,整場分數掛零,遭到對方兩任投手聯手完封。台灣隊投手李芳模表現同樣精采,投5局送出高達9次三振,只被敲出3支安打,但球運不佳吞敗。

古拉索面對李芳模的壓制,3局下普羅西亞率先打擊,突然使用觸擊短打,不僅形成內野安打,還趁傳球失誤站上二壘;李芳模穩住陣腳,連飆2個三振,但遭路易沙(Jaydion Louisa)滾地球打在空檔,穿越一、二壘手形成安打,失掉全場唯一分數。

古拉索教練瑞普(Ringemar Raap)賽後對媒體表示:「我們整年都在苦練防守。今天你所看到的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意外。我們相信這些球員,知道他們可以做得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無人機再掠過「小金門」上空 金防部:射擊信號彈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