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創優品」傳8月底撤出台灣!網批山寨貨終於消失:感到欣慰
中國品牌「名創優品」傳出將在8月底撤出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中國雜貨零售連鎖品牌「名創優品」(MINISO),因為店面設計和產品風格都跟日系品牌極為相似,一直以來都有聲音批評該店根本是「山寨」,就連中國自家人也不挺,而名創優品在台灣的多間門市現也傳出業績慘澹,將在月底歇業、撤出台灣,沒想到網友不但不覺得惋惜,甚至還有人表示,「從來都不買這家的東西,看到它終於要在台灣消失,真是開心!」。

更多新聞: 羽球日本賽/「台灣一哥」周天成延續火燙手感 逆轉勝香港好手闖16強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9)日在臉書指出,「確定了!中國名創優品8月底撤出台灣」,結果網友的反應除了按讚之外,第二多使用的表情竟然是「哈」,看來名創優品在台灣似乎未獲得消費者青睞。另外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也發文寫下:「咪妮餿(MINISO)陸續撤點,高雄車站、夢時代、新堀江已撤,左新、義享、草衙出清中。」,該則貼文附註的圖片還提到,名創優品在高雄僅剩3據點,分別是左營新光、SKM草衙、義享門市。


然而,貼文曝光之後,網友紛紛留言,「它的東西品質超差的,也沒有比較便宜啊!」、「果然不買不支持還是有差的」、「空手進去,空手出來」、「山寨貨趕快離開,讓人感到欣慰」、「不意外啊,貨架早就空了」、「很多人不知道他們是中國仿出來」、「屏東火車站的也收掉了」,其中也有人毒舌評論:「今年最暖心的新聞之一」。

事實上,名創優品就是一家中國企業,官方還在本月18日發出聲明,鄭重宣布「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品牌」,積極推動「去日化」挽回中國民眾的心,但小粉紅依舊不買單,如今傳出名創優品月底就要撤出台灣,恐怕公司高層也始料未及。

中國「名創優品」傳8月底撤出台灣!網批山寨貨終於消失:感到欣慰
名創優品本月18日發聲明強調「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品牌」。(圖/翻攝微博)
更多新聞: 世界排名第1衝浪女神歸位!陳美彤OL裝「走水路上班」:闆娘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