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日本賽/「台灣一哥」周天成延續火燙手感 逆轉勝香港好手闖16強
周天成在日本羽球公開賽拍落香港選手,成功挺進次輪。(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羽球「台灣一哥」周天成日前才剛在世錦賽突破8強魔咒,成功拿下銅牌,除了創下自己生涯最佳紀錄外,也打破台灣本土男單紀錄,趁著這股氣勢,周天成今(30)日馬上再征戰日本羽球公開賽,首輪對決才剛在世錦賽交手的香港選手李卓耀,周天成鏖戰3局上演大逆轉,順利晉級16強。

更多新聞: 短今穿挖洞旗袍熱舞「白色亮點」露餡了!遭嗆3百公斤她氣噗噗回嘴

周天成雖然本週的世界排名稍微下滑,從第4名掉到第6名,但以他的精湛球技,仍居日本公開賽男單第4種子,今天他與老對手香港李卓耀廝殺,根據過往交戰8次紀錄,周天成取得5勝3敗,在信心方面就先贏過對方,2人上次碰頭是在上週的世錦賽第三輪,當時周天成以21:16、17:21、21:18的比數勝出。

羽球日本賽/「台灣一哥」周天成延續火燙手感 3局逆轉勝港將晉16強
周天成順利晉級日本羽球公開賽16強。(圖/美聯社提供)

周天成延續火熱狀態,今與李卓耀激戰首局一度以15:10遙遙領先,不過小天似乎沒把握好優勢,在比分來到17:14時遭到李卓耀連下5球逆轉,最終以18:21讓出首局。次局周天成恢復穩定發揮,與李卓耀一路拉鋸到16:16,小天打出一波4:0攻勢,取得局末點後仍謹慎應對,以21:17扳平局數。

比賽來到決勝局,周天成一度以6:7稍微落後,不過小天卻猶如覺醒般,連續猛攻8分,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雖然李卓耀後來苦苦追趕,仍再度被拉開分差,終場周天成就以21:15上演逆轉勝,挺進次輪。周天成16強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25中國選手陸光祖、世界排名23泰國選手塔馬辛的勝方。

更多新聞: 水族館派出「藍色長腳類鯨魚」救業績!8秒狂噴泡泡網朝聖:珍貴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