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艦擾台連無人機都來 蘇貞昌:全力支持國軍添購裝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中國近期展開軍演,更連日派出無人機侵擾金門,金門官兵則曾丟擲石頭反擊,引起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昨竟聲稱「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對此,蘇貞昌回應,他們堅守台灣主權、堅決維護台灣安全,相信國軍會以適當方式因應,政院也全力支持國軍任何裝備添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5736萬研究案涉抄襲! 張善政:我非常驕傲計畫成效

媒體詢問,中國無人機擾台,中國外交部竟稱是在中國領土上飛一飛,非大驚小怪的事,我國官兵如何有效嚇阻無人機,官兵是否能對無人機開槍?另外,美國將售台響尾蛇飛彈增加F16戰力,凸顯支持台灣不受北京挑釁軍演影響?

蘇貞昌回應,打這種無人機不用到飛彈,他們(國軍)也有能力打下這種無人機,國軍一直以來就是讓國人和全世界看見在蔡英文領導下,我們堅守台灣主權、堅決維護台灣安全,但中國一再的軍機、軍艦繞台,連無人機這樣騷擾,竟還大張旗鼓向全世界說他們是如何「侵門踏戶」,他相信國軍會用做適當方式因應,也承諾國軍如有需要任何裝備添購,政院會全力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遭爆5736萬研究案涉抄襲 鄭運鵬:要講清楚不當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