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遭爆5736萬研究案涉抄襲 鄭運鵬:要講清楚不當獲利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過去擔任計畫主持人,申請農委會經費5736萬研究案卻涉抄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表示,張善政要公開說明清楚,希望他用最嚴格標準檢視此案。

更多新聞: LIVE/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 氣象局記者會最新說明

鄭運鵬上午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張善政可能涉及抄襲一事時表示,媒體報導說不定內容會有出入,但是請當事人張善政說明清楚,因為這是不當獲利的行為,希望他用最嚴格標準檢視這個案子,公開說明清楚。鄭運鵬也說,未來如果張善政擔任市長,希望他列入政見如何避免抄襲。

鄭運鵬提到,上午他看了報導,張善政擔任宏碁集團副總時去跟政府投標主持的內容,3年計畫金額高達5700多萬,這是政府的公帑,張用抄襲的方式來獲利,這跟之前大家質疑的學生事件又不一樣了。

張善政被爆研究案涉抄襲,鄭運鵬直呼「我覺得不可思議」,喊話張必須向宏基說明,當時擔任計畫主持人為什麼破壞人家商譽。鄭運鵬表示,第二,張善政也要跟被他引用抄襲但沒註明的商業周刊說明清楚,「直接抄過來跟政府請款,這是什麼倫理」;第三,張善政也要跟政府機關說明清楚,為期3年的計畫,大部分甚至最後一期只有6頁就領了2千萬。

九合一大選打得火熱,鄭運鵬說,因為張善政還沒登記,因此不會要求他為此退選,但請張寫一個政見,未來如果擔任市長的話,如何防弊這類事情發生也請他列入政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5736萬研究案涉抄襲! 張善政:我非常驕傲計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