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5736萬研究案涉抄襲! 張善政:我非常驕傲計畫成效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出面回應媒體指他昔日參與的研究案涉抄襲。(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過去擔任計畫主持人,申請農委會經費5736萬研究案卻涉抄襲。他上午10時30分出面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申,對於此計畫成效「非常驕傲」,希望對手尋求正面競爭的方式打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5736萬研究案涉嫌抄襲!王定宇:大爆炸

對於遭媒體踢爆研究案涉抄襲,張善政上午親上火線回應,媒體指的報告是若干年前,他在宏碁時帶領農業電子化的輔導團隊,為農委會做的3年計畫,主要目的是蒐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發展的資訊,介紹給農委會底下很多研究單位,「這計畫不是論文研究,也不是要開發出農業新技術,而是把國外新的農業電子化進展介紹給國內研究單位」。

張善政指出,既然是要引進國外新技術等資訊,當然就會引用國外期刊報告內容介紹給農業單位,「這跟論文寫作性質完全不一樣」。他強調,這計畫還有另一個重點,不只有整理國外報告介紹給農業單位,為了推廣新的農業電子化資訊,巡迴台灣很多農業研究單位做了座談會、簡報,了解各個研究單位做什麼事情,並了解跟農業電子化的結合空間,計畫的經費很大一部份做宣導座談輔助。

「這個計畫成效,我個人覺得非常驕傲」,張善政強調,對於國內農業電子化的啟動他不敢說自己有很大功勞,但有一點小小貢獻,遺憾的是選舉時這些對國家農業電子化發展有助益的事情卻被抹黑成為抄襲與否的問題,「我覺得非常遺憾」。

對於宏碁集團以及Google遭捲入,張善政表達歉意,不過他又強調,「這3年的計畫對國內農業電子化往前走至少是有貢獻,我非常驕傲我曾經做過這件事情,現在卻在選舉時被拿出來抹黑,我非常不能接受,對手應該尋求正面競爭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遭爆5736萬元研究計畫涉嫌抄襲! 蘇貞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