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青年成家」補助金大不同? 林佳龍高EQ回應:首創政策得考量財政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31日)下午前往板橋,參加作家吳晟紀錄片電影《他還年輕》包場活動。而媒體針對他提出新北市「青年成家基金」與先前台北市的政見相比,補助金出現對半砍的狀況,對此,林佳龍回應,考量各縣市的財政狀況,因此才會負責任的提出這個價碼,也希望這樣好的政策,能拓展到全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領表登記參選 勾選「辯論會」選項對決林佳龍

林佳龍今天公布新北市最新的青年與老人政策,宣布未來市政府將發放一戶10萬元「青年成家基金」,但相較於他先前6月針對台北市所公布,一戶補助20萬元成家基金的方案,這讓媒體提問,為何補助金出現對半砍的狀況。

對此,林佳龍表示,「青年成家基金」政策是全國首創,為何要提供年輕人10萬或20萬成家,當然是考量到財政能力,也因為它是一個新政策,少子女化亦是國安問題。年輕人遇到的是「三明治世代」,上有父母要照顧,下又要猶豫要不要結婚生子,政府必須要讓年輕人喘息。

林佳龍負責任地說,國家有非常多的托老托幼的政策,預算也多,但針對年輕人直接的支持,卻比較少,他估算,以新北市一年成家2萬對、4萬人,若一對新婚夫妻,提供他們10萬元的補助支持,大概就是20億元,林團隊也有匡列過,未來4年能擠出這筆預算。

林佳龍解釋,台北市府的財政非常的好,很多企業的總部設在台北市,那就是繳稅、收入、財政能力比較強,「我們先求有,我也期待這個政策如果在新北推動得好,可以適用擴大到全國,這個我覺得是我們要從國安的角度,來為年輕人減壓,讓他們能夠喘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哥大併台灣之星、遠傳併亞太 NCC最快9月底開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