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逼近台灣將原地打轉!林嘉愷曝「這天起」雨勢最猛烈
強颱軒嵐諾逐步逼近台灣,林嘉愷表示在週六離台灣最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今(1)、明日兩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風雨增強,其中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陣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恐有豪雨發生的機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強颱「軒嵐諾」已往西南移動,今晚將會移到恆春外海,直至週五都在原地打轉,週六將離台灣最近。

更多新聞: 滴妹飲料店全台拓6間分店!「1關鍵成功原因」靠2年時間打臉酸民

今早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在臉書上發文透露最新颱風動向,表示強颱軒嵐諾已往西南移動,今((週四)晚上往南移到最南邊(恆春外海),此時導引氣流減弱,一直到週五幾乎在原地打轉,週五晚上開始往北移,週六到琉球海面(花蓮東方外海),此時離台灣最近,暴風圈若沒再擴大(220公里),邊緣將稍掠過海上警戒區域,週日上午逐漸遠離,因此軒嵐諾離台灣最近的時間是週六至週日清晨。

強颱「軒嵐諾」逼近台灣將原地打轉!林嘉愷曝「這天起」雨勢最猛烈
受強颱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將有局部陣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他指出,今天只是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其他地區午後局部雷陣雨,週五起雨勢增強,各地有陣雨,北部及東北雨勢大,山區及東北部有大雨或豪雨,週日上午起降雨漸減緩,但西半部還是有局部陣雨,提醒民眾要妥備雨具,做好防颱準備。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強調,強颱軒嵐諾已把南邊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有可能成為第12號颱風的「梅花」雲系吞併,並表示軒嵐諾將進行第二次增強,暴風半徑也會擴大。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漲價惹議湧1顆星負評 老闆霸氣:不在乎被批評幾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