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路人孩子曬太陽…後方阿嬤「默默幫撐傘」!網感動:最美的風景
有家長在接小孩放學時,在校門口看見溫暖的一幕。(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全台天氣炎熱,民眾走在路上都撐起雨傘,以抵擋猛烈的陽光。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新北某間學校外看見溫暖1幕,當時許多家長正在門口等待接孩子放學,其中1名阿嬤見前方家長背著孩子,默默將手中的雨傘往前移,低調為孩子撐傘,讓許多網友看了都超感動,大讚是「最美的風景」。

更多新聞: 中國封城比疫情可怕!作家曝「成都一系列亂象」網嘆:好像世界末日

全國中、小學迎來開學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在放學時間看到的溫暖1幕,畫面中背景是新北新莊某間國小,家長們都在校門口等待孩子出來,只見當天太陽猛烈,家長們不是穿著防曬外套、就是站在可遮陰角落,也有人撐著雨傘等待。

此時原PO看見,其中1位家長戴著安全帽,並背著年幼的小孩,完全沒撐傘就站在烈陽下;後方撐著粉色雨傘的女性看到這情況後,手臂微微向前傾斜,陰影的範圍正好覆蓋在前方孩子的頭頂,卻又和前方家長保持安全距離,這不經意的暖舉讓原PO覺得超暖心,「太陽好大好曬,前面阿嬤捨不得路人孩子在烈日下曬,低調的幫孩子遮陽」。

不捨路人孩子曬太陽…後方阿嬤「默默幫撐傘」!網感動:最美的風景
撐著粉色雨傘的女性默默將雨傘往前移,低調為孩子撐傘。(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大讚,「最美麗的風景令人感動」、「天下的阿嬤都是一樣的」、「不自覺的阿嬤魂湧出」、「如果這個社會大家都能替別人多著想一些,或許會更美好」;也有人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我那天等公車背著我女兒,一個阿姨也是叫我去他傘下,她說妹妹會熱」、「帶孩子去醫院看醫生,要到對面大樓時,突然下大雨,來回兩次都有人幫忙撐傘,感動」、「去快打站排疫苗時,跟後面的阿姨聊起天,但太陽開始往頭上爬的時候也默默的幫我撐傘了,真的超感動」。

更多新聞: 臉書、IG未來不再免費?外媒曝Meta成立新團隊「研究付費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