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冠軍丟躲避球時速達破130 他驚呼:我開車都沒這麼快
馬來西亞YouTube頻道「Musang King Channel」,受到躲避球國家隊的邀請,體驗和推廣躲避球的趣味性。(圖/翻攝「Musang King 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台灣的中小學操場上,經常能看到許多學生玩躲避球,彼此互相攻擊、閃避,但你知道躲避球也能打世界比賽嗎?馬來西亞YouTube頻道「Musang King Channel」,日前受到躲避球國家隊的邀請,一同體驗和推廣躲避球這項運動,而得過世界冠軍的隊長Robet在介紹躲避球時,透露一般的丟球球速,能夠達到130公里/小時,頓時讓成員Bernard感到驚訝,表示自己連開車都沒這麼快。

更多新聞: 澎湖特色早餐!泰國娘娘嚐當地牛雜湯 驚呼:這湯很純潔

迅雷不及掩耳!馬國冠軍丟躲避球時速達130公里 他驚呼:我開車都沒這麼快
Musang King Channel在訓練完後,實際上場打比賽,體驗不同的感覺。(圖/翻攝「Musang King Channel」YouTube)
而躲避球的規則,是以6顆球分為左右兩邊,每擊中6人便可得到一分,並在40分鐘內看誰的分數較多即可獲勝,Musang King Channel一開始在參觀球員訓練時,立刻被其極快的球速嚇到張大嘴巴,當輪到他們訓練時,卻在嘗試接球的過程中不斷漏接,只能在原地白白挨打,平均球速115至120的威力,甚至連相機都輕鬆被打飛,讓他們感受到躲避球的不易,經過熟悉和訓練後,他們也實際打上一場,辛苦直呼:「這項運動是全身的肌肉都在鍛鍊,不只動手動腳,也要動腦。」


更多新聞: 替代役僅4個月軍事訓練太少?王定宇指:應依照人才需求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