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麗娜「退回政黨推薦改無黨籍參選」 高市選委會:逾期不受理
陳麗娜今(5)日表示,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以無黨身分參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本表示不競選連任的資深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在2日登記參選最後一刻「突襲參選」,讓原本初選勝出的新人陳識明直呼「像被賞了一巴掌」。面對參選爭議,陳麗娜今(5)日表示,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以無黨身分參選。對此,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表示,截止期限前並未收到任何「候選人政黨撤回推薦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抄襲再爆新事證 卓冠廷揭:他還提花了2600萬失敗的政策

陳麗娜原本宣布不參選,希望讓自己的助理呂罄瑋接棒,但呂罄瑋初選不敵新人陳識明,陳麗娜竟在登記參選最後一刻到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還遞交國民黨政黨推薦書,等於國民黨在最後一刻突襲提名陳麗娜。陳麗娜突然參選讓新人陳識明批評,這是國民黨用了一個對青年、對社會最不友善的方式來做出這樣的事,對此感到遺憾。

陳麗娜今日發布聲明表示,為顧全大局,維護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權益,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不參與國民黨配票,以無黨身分參選。她也請國民黨聲明抽回政黨推薦,亦不參與地方黨部活動。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日說明,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1條第2項規定:「經政黨推薦之區域、原住民立法委員及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政黨得於登記期間截止前,備具加蓋中央主管機關發給該政黨圖記之政黨撤回推薦書,向原受理登記之選舉委員會撤回推薦,逾期不予受理。」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表示,依上開規定,經政黨推薦之候選人須由原推薦之政黨於登記期間截止前,即9月2日下午17時30分前,向原受理登記之選舉委員會撤回推薦,惟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迄該截止期限前並未收到任何「候選人政黨撤回推薦書」,因此屆時該候選人選舉公報上仍會刊載候選人推薦之政黨名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稱「光明磊落」報告合法引用 反問當時農委會為何通過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