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後遺症怎麼治?中醫師傳授2秘訣 「不能做這運動」會加重腦霧
有著中西醫知識的YouTuber「阿銘師」,解析新冠後遺症的產生原因,並分享腦霧的緩解方式。(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與疫情共存的生活下,有些人已不小心確診過新冠肺炎,而擔心自己會留下腦霧、疲倦等後遺症,現為中醫師的YouTuber「阿銘師」,日前分享緩解後遺症的2種方式,其中他表示可以藉由「有氧運動」來做舒緩、改善,但要注意不可做重訓類的運動,否則會使腦霧情形加重。

更多新聞: 廖小花淚崩「遭媽勸分」雲林男友 過來人暖慰:在台灣妳不是孤身一個人

新冠後遺症怎麼治?中醫師傳授2秘訣 曝「有氧運動」可有效改善腦霧
阿銘師表示迷走神經會影響人體自身的痊癒速度,若產生問題時,便不容易讓病情好轉。(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阿銘師透露,腦霧的產生可能來自於腦部或心肺出現問題,常見症狀大致有「混沌感」、「溝通思緒不清」、「輕微斷片」,大家可以透過像跑步、游泳、騎腳踏車等心肺鍛鍊,來加強身體素質,改善腦霧情形。他也提到,會留有後遺症,也是與自身的迷走神經有關,當迷走神經出問題時,便會影響到腦部認知和代謝,在找出問題後,可以和醫生討論神經與現有症狀的相關聯性,藉以對症下藥,讓病情痊癒速度加快。


更多新聞: 康復後現長新冠「腦霧」 美國研發打電動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