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就能畫圖!實測用AI產出「安妮亞梗圖」 她見成品驚喊:好可怕
YouTuber「Shelly」、「海倫」近期實測AI製作知名梗圖,與原圖的相似度究竟會多高。(圖/翻攝「Shelly PO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Midjourney」是一款AI製圖工具,於今年6月在社群上迅速走紅,使用者只需要在頁面的對話框中輸入圖片的英文敘述,系統便會自動演算出圖片,讓不善於畫圖的人,也能輕鬆獲得想要的圖片,日前YouTuber「Shelly」、「海倫」在頻道上分享,她透過Midjourney實測,由AI製作出知名梗圖,究竟會與原先的圖片差距多少?

更多新聞: 台客教移工用ATM「台語式英文」催落 頻喊「摸尼特爹蕊」竟然也通


打字就能畫圖!她實測用AI產出「安妮亞」梗圖 見成品驚喊:好可怕!
Shelly、海倫利用Midjourney製作梗圖「西呱」,成品卻出乎兩人意料,非常符合她們的想像。(圖/翻攝「Shelly PON!」YouTube)

她們首先在Midjourney挑戰製作近期知名的動漫人物「安妮亞」的梗圖,Shelly輸入五歲、粉紅頭髮及雙馬尾等英文關鍵句子,結果產出的圖片卻是位女孩有著如水牛頭頂般的角,讓兩人驚喊:「好可怕!」接著再挑戰製作梗圖「西呱」,結果竟與之前天差地遠,AI準確地做出鴨子形狀的西瓜,另Shelly和海倫非常滿意,直說:「跟想像的一模一樣!」除此之外兩人還挑戰製作九份街景,以賽博龐克風格為基礎,加入夜晚、燈籠等元素的圖片,成果同樣讓她們讚嘆不已。



更多新聞: 日本人妻見蛇肉、鱉湯嚇傻「臉色大變」 一嚐之後卻愛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