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輕人不多做、不加班!她曝職場新文化興起原因 嘆:增加被裁風險
目前在美國就職中的台灣YouTuber「Vivienne」,近期分享當地興起的新職場文化「Quiet Quitting」。(圖/翻攝「Vivienne Yang」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全球隨著疫情影響,改變許多人的生活模式,職場上更流行起「遠距工作」,但近期美國更興起「Quiet Quitting」的風潮,成為社群媒體上的廣為討論話題。目前在美就職中的台灣YouTuber 「Vivienne」,日前在YouTube頻道分享,這個新職場文化是如何成為年輕時代的同感話題。

更多新聞: 17歲少女想刺青!老闆一聽未成年當場拒絕 霸氣模樣網讚:良心企業


不想努力了!美國新文化「Quiet Quitting」 不多做、不加班成年輕人職場思維
Vivienne提到在美國,20多歲的年輕族群,傾向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甚至還能透過微創業等方法賺錢。(圖/翻攝「Vivienne Yang」YouTube)

Quiet Quitting並不是字面上安靜離職的意思,而是指「不多做事、不加班,只完成分內的工作」。Vivienne說明到,2021年因疫情多半企業實施遠距工作,導致許多人家與工作環境的界線模糊,更造成不少人對時間失去觀念加班至深夜,最終不少職場人身心俱疲,在當年產生大離職潮,而情勢在2022年卻大反轉,因今年的景氣及股市動盪不安,許多人採防禦策略,必須死守職位卻又對工作失去熱情,形成Quiet Quitting的文化。Vivienne還提到,20多歲的年輕族群,都傾向生活中除了工作以外,興趣、休閒及健康等也非常重要,且近年除了職場外還有許多賺錢的方法,如微創業及自媒體等。但最後她也提到,Quiet Quitting可能導致失去升遷、累積履歷及被裁員的風險。


更多新聞: 30萬網紅都是假?正妹用AI女扮男逾1年 「一周後神反轉」網崩:該相信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