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小客車「臨停路中央」 網嘆三寶文化無解:路真的是他家的?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PO出民眾在十字路口中臨停的畫面,誇張行徑讓人不解。(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行駛在台灣道路上,常常出現許多用路人令人不解的行為,這些人常被稱為三寶,日前一位網友在臉書上曝光一張照片,在台中大里,有一部小客車大喇喇臨停在「路中央」,而該車乘客正在卸車上的行李,誇張行徑讓原PO滿頭問號發上網路分享,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台灣交通很危險?住日台女曝兩國開車文化差異 感嘆:過馬路有壓迫感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PO出一張照片,他以「三寶日常景色,馬路中央直接下車卸行李」為題發文,還特別在圖中標示地點,位在台中大里大明路,照片中的交通燈號已呈現綠燈,而這台休旅車卻仍然停在大馬路正中央,圖片中可以看到該車乘客正一件一件的卸下車上行李,好像沒有意識到已成馬路中的「路霸」,仍停在路中一動不動,不過這一幕卻被在停紅綠燈的原PO看見,並把誇張行徑拍下來放上網路,他大嘆說道台灣的「三寶日常景色」,幽默中又帶點無奈,似乎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台中大里小客車「臨停路中央」 網嘆三寶文化無解:路真的是他家的?
圖中交通號誌已成綠燈,不過這台休旅車依然停在路中央,乘客還在卸行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照片曝光以後,就收到大量網友回覆,在貼文底下留言:「很正常,一句我家住旁邊不行喔」、「都不怕被撞得真勇敢!」、「搞不好那路真的是他家的,台灣目前有1.6萬公傾的私人土地是既成道路」、「聽說這是台灣日常啊」、「人家是老人家捏~」,表示相當傻眼。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第1項規定:「汽車駕駛人,臨時停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二、在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或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臨時停車。」,還請民眾開車用路時,注意臨停地點,以免受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楊丞琳在台「沒吃過海鮮」引眾怒 網翻「2年前貼文」集體幫尋找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