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爆料!林明溱兒任「無給職」特助擁豪宅 他出面澄清「這樣說」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被指控在縣政府,讓兒子林儒彬擔任「無給職」的縣長特助,遭到綠營到監察院檢舉,風波未了。現在又有議員參選人踢爆,既然林儒彬沒有領薪水,又怎麼有辦法,在南投蓋了一間市價5千多萬的2棟豪宅,質疑錢從哪裡來?對此,縣長林明溱回應,他擔任兩屆立委以及兩屆縣長,怎麼會沒錢蓋房子,況且自己買地興建,總花費才1千多萬,不是5千多萬。

更多新聞: 5綠委訪日悼念安倍晉三 爭取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南投市區這兩棟相連的透天豪宅,四層樓的建築設計,看起來宏偉又氣派,這是南投縣長林明溱的住所,退休後他就要長住在這裡,不過卻被議員參選人踢爆,以縣長的薪水,怎麼買得起豪宅?

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民)曾琮愷說,「你擔任8年縣長期間,年薪也不過200多萬,你如何有辦法,可以買兩棟超過2500萬,兩棟加起來超過5千萬的房子,贈與給兒子,請問你的錢怎來的。」

又被爆料!林明溱兒任「無給職」特助擁豪宅 他出面澄清「這樣說」

議員參選人精算縣長薪水,質疑縣長,要不吃不喝24年,才買的起這兩棟市價約5千萬的豪宅,諷刺的是,附近還有正在興建的青年住宅,批評都要卸任了,還沒蓋好。

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民)沈夙崢說,「還有南投的年輕人,尤其買不起房子,被迫要去外面工作的年輕人,被剝奪感非常的重,我們覺得難道這就是,找對爸爸才有好的生活嗎?」

住宅新建工程,起造人,其中一人就是縣長二兒子林儒彬,針對外界質疑,父子倆回到集集的老家,回應澄清。

林明溱二兒子林儒彬說,「你看這都已經破舊成這樣,地板這邊也都掏空了。」

集集老家屬於木造房屋,年久失修,板材鏽蝕,天花板破破爛爛。

又被爆料!林明溱兒任「無給職」特助擁豪宅 他出面澄清「這樣說」

縣長二兒子林儒彬說,「用潑髒水的手段,一直拉抬自己,自己要選議員,我覺得這是很不應該的事情。」

林明溱也火線回應錢從哪裡來。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我在3年前就去買土地,委託人家來興建,土地一坪買7萬塊,興建一坪9萬塊,大概總造價不會超過1500多萬。」

原來是縣長出錢出資,將豪宅贈與給兒子,總造價不超過2千萬,澄清自己負擔的起。但對於林明溱有沒有按規定申報,綠營參選人,表示會向廉政單位檢舉,讓司法好好調查有無不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批拿鄭南榕政治操作 林佳龍:家屬有權了解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