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連烤3天「全家5人染疫、2人二次確診」!醫提醒:1情況快篩
醫師吳昌騰表示,中秋連假過後,有許多家庭因為烤肉聚餐而染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秋3天連假剛過,讓國內疫情再度引爆,昨(13)日新增4萬6795例本土個案,為83天來的新高,另有17人死亡。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13日在臉書分享,中秋連假過後,確診病患確實增加不少,他也表示,印象中有好幾個家庭染疫都跟烤肉聚餐有關,對此他就提醒,中秋連假過後,有一種人就算沒有症狀,建議還是要做1次快篩,確保沒有染疫風險。

更多新聞: 中秋節月餅吃不完怎處理?神人曝「超狂料理法」吸54萬人點閱

吳昌騰13日在臉書分享,中秋假期過後的兒科急診「只能說忙」,不僅醫療團隊忙進忙出,許多病人家屬也忙,他說正如大家預期,中秋假期過後,確診病患增加不少。吳昌騰接著表示,有好幾個家庭都是跟烤肉聚餐有關,其中有名媽媽13日抱著小孩來看診,她表示自己昨天確診,1歲小孩則是一早快篩陽性。

中秋節連烤3天「全家5人染疫、2人二次確診」!醫提醒:1情況快篩
吳昌騰透露,連假過後醫院出現許多去確診病患。(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


這名媽媽透露,住家是透天厝,有院子可以烤肉,所以連假3天都有安排烤肉活動。吳昌騰表示,親朋好友難得聚在一起,邊吃邊聊天,當然口罩也沒有戴好,果不其然,這名媽媽表示,從上週日(11日)開始家裡陸續有成員確診,到了13日上午,一共有5位家人確診,其中還有2人是二次確診。這名媽媽也無奈地說「大家相聚在一起,沒有戴好口罩,又是近距離接觸,時間又長!真的是沒辦法!」。

吳昌騰表示,中秋假期過後的兒科急診現場,大家壓力都很大。最後他提醒大家,如果得知中秋連假期間一起吃飯聚餐的親友中有人確診,就算自己身體沒有症狀,建議還是做一次快篩,「畢竟,現在BA.5免疫逃脫力強、傳播力也強,就算你打好打滿疫苗,依然還是有可能會確診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刷醬順序」引激辯!專業廚師解惑:「這烤法」不燒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