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動車開小黃是笨還是省?他月入10萬揭使用心得:8年可以回本
來自台中的計程車司機「詹喬智」日前上YouTube頻道「DDCAR」,分享從油電車換成使用電動車的心得。(圖/翻攝「DDCAR」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因應環保,電動車已成為近幾年的趨勢,全球各個品牌都爭相推出電動車,許多買家也選擇電動車取代傳統的汽油車。YouTube頻道「DDCAR」日前請到來自台中的計程車司機「詹喬智」,分享使用電動車的心得,雖他購買的車輛僅限原廠保養,但省去的燃料費讓他表示:「省很多!」

更多新聞: 全球都在搶! 電動車產值爆發成長 技術推陳出新

詹喬智透露,目前充電為一度電8塊錢,平均一度電則能跑6公里,換算後1公里約為1塊半,與過往使用的油電車相比,他透露,以前1周需加兩至三次油,一次約1千元,一個月便花費約1萬元的加油費用,兩台車相比平均1公里相差0.5元,讓詹喬智表示電動車更省。

曾遭同行質疑!計程車司機棄油電改開電動車 揭密:燃料費省很多
詹喬智表示,因自己的電動車門把,與普遍常見的車門把不同,讓許多乘客不曉得如何打開。(圖/翻攝「DDCAR」YouTube)

但他補充到,雖然省下不少燃料費,但因車廠規定,若需要保養時,必須回到原廠,會產生不便宜的花費,除此之外,還有門把設計與傳統汽車不同,讓乘客難以適應的小缺點。另外,他還談到同行對於他購入電動車有何想法,詹喬智說,不少人表示羨慕,但也有人覺得他笨,不解他的決定,認為若是開車時沒電怎麼辦,呈現兩極的反應。


更多新聞: 加速電動車發展 產學提出6項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