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才酸綠「盜圖國家隊」!秒被網挖出「涼麵、蒸餃」也盜圖狠打臉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在狠酸綠營盜圖的同時,也被網友抓包曾一口氣盜4張照片。(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2日在臉書發出一則滷肉飯的貼文,被抓包有2張盜用部落客的照片,立委王定宇也被揪出使用未經授權的照片,讓國民黨議員徐巧芯狠酸「這是任何競選團隊都知道不能犯的低級錯誤」。沒想到,話才剛落下,立刻就有網友發現,徐巧芯在2018年曾在臉書貼出美食分享文,當中有4張照片也是取自部落客食記,但在消息曝光後,該篇文章已遭到移除。

更多新聞: 台中第13選區選情超激烈?網見「1餐桌照」秒懂了:台灣專屬文化

陳時中臉書在12日晚間PO出一則滷肉飯的貼文,照片被抓包和部落客的雷同,引起熱議。對此,陳時中團隊也在臉書寫下164字的道歉文,並解釋是在確認菜色時,不小心把照片混用上傳,發現的當下有向部落客聯繫,致上12萬分的歉意,也已經向長官自請處分。

徐巧芯才酸綠「盜圖國家隊」!秒被他挖出「涼麵、蒸餃」也盜圖狠打臉
在爆出盜圖風波後,除了陳時中親自表達歉意外,小編群也發文致歉,強調會自請處分。(圖/民視新聞)

緊接著,徐巧芯也發現,立委王定宇在7月18日發了一則和孩子吃消夜的照片,竟是使用某網友發布在IG的照片,大酸「你到底有多愛盜圖?連給兒子吃的麵都要盜」。對此,王定宇也在昨(13日)晚間致歉,表示回頭審視過後,發現過去曾使用引自網路的照片,儘管本意是推廣台南店家,但取自他人圖像確實不妥,除了刪除未經授權的照片外,未來也會更加審慎使用各式圖像。

就在徐巧芯狠酸綠營的同時,有粉專「鬥魂白鬍子」、「只是堵藍」發現,徐巧芯2018年在談及松山區美食時,也盜用4張部落客的照片。像是涼麵來自美食部落客Daisy,蒸餃是取自「吃貨食單」的網頁,至於豆漿店、紅豆餅則是取自另外2名部落客的食記。對此,「鬥魂白鬍子」也特地標記徐巧芯,問道「妳說盜圖的人怎樣?坐等違停犯婦道歉」。不過,在消息曝光後,截稿前該篇文章已經被徐巧芯團隊所移除。

徐巧芯才酸綠「盜圖國家隊」!秒被他挖出「涼麵、蒸餃」也盜圖狠打臉
除了造型甜點外,徐巧芯被抓包盜用4張部落客的照片。(圖/鬥魂白鬍子提供)




更多新聞: 中共頻嗆不排除武統!謝志偉以「字體論」為例:暴露化繁為簡的草莽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