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他揭林默娘馬祖安葬地傳說 曝媽祖神像曾登「世界之巔」
蔡淘貴走訪了馬祖有名的「天后宮」,裡面的媽祖神像不僅登上過聖母峰,還有放置遺體的靈穴,讓人大開眼界。(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相傳因媽祖的墳墓設置於馬祖,才讓馬祖得其名,熱愛廟會神明的YouTuber蔡淘貴,日前走訪「馬祖天后宮」,看見一尊曾登上過聖母峰的媽祖神像,,而廟宇中也布滿許多媽祖相關物,甚至還有安葬祂肉體的靈穴,讓蔡淘貴瞬間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不關廟門的鼎盛小廟!神明界「男團」大戰囝仔公 請媽祖調停創雙贏局面


大開眼界!他揭林默娘安葬地由來 驚見媽祖神像曾登「世界之巔」
媽祖的遺體便擺放在天后宮內,讓民眾可以依照前面石碑上的解說,了解祂的由來。(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蔡淘貴藉由這趟馬祖之旅,造訪不少大大小小的廟宇,這次他更是來到有名的「馬祖天后宮」,參觀放有媽祖遺體的靈穴,他也解釋道馬祖之所以稱作馬祖,便是因為媽祖被埋放於此,且受到指示要蓋天后宮,才因此得到名稱;隨後他前往媽祖巨神像參觀,看著由365塊石頭組成的神像,讓蔡淘貴忍不住讚嘆,而巨神像手中提著燈、面向海邊,皆代表著引領方向,讓出外工作的船隻能夠知道回家的路,且石塊數量更有著「媽祖365天,每天保佑你」的意思,令他直呼「好浪漫」。


更多新聞: 女高中生搭捷運後腦被襲擊 大叔被逮竟喊:要告媽祖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