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甩中國打壓陰霾 余宛如代表桃園領智慧城市奧斯卡獎
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赴馬來西亞,奪下全球資通訊科技卓越獎之智慧城市首獎。(圖/擷取自余宛如臉書)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2022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WCIT)昨於馬來西亞檳城舉行,晚間傳回捷報,桃園以「智慧永續城市:打造桃園數位市民生活圈」奪冠,這是繼2019年獲得ICF全球智慧城市首獎後,桃園再度獲世界級智慧城市的最高榮譽,也一甩台灣代表佳麗因中國施壓而無法上台的事件,為此行劃下美好句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佳麗遭中國打壓 綠委怒轟:多小的器量才會幹這種事

代表領獎的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指出,非常榮幸能夠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及市府團隊,來到WCIT領取由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所頒發的全球資通訊科技卓越獎之智慧城市首獎,該獎項向來被譽為資通訊界的奧斯卡獎,每年吸引國際公私部門激烈角逐。

余宛如說,這次全球共有上百個以上專案參加比賽,競爭非常激烈;桃園市政府以「智慧永續城市:打造桃園數位市民生活圈」奪冠,與全球分享桃園智慧治理的案例與市民卡所創造的數位生活圈。

余宛如也提到,自鄭文燦上任以來,從市民的需求出發,力推綠色轉型、能源轉型、低碳轉型與數位轉型,以兩百多個智慧城市專案,在水資源、環境、交通、安防等方方面面,促成桃園無聲改變、有感進步,帶領桃園成為全球領先的智慧城市,大大提升桃園人的認同感。

此外,昨日該會原傳出台灣代表佳麗高曼容因中國施壓而無法上台的事件,我國外交部已第一時間指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向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如今終於傳回好消息,為此行劃下美好句點。

更多新聞: 高曼容遭中國打壓落淚!參賽披「Taiwan背帶」網狂讚:台灣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