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 外交部:盼會期中立法往前推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在美東時間14日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期待在117屆美國國會的有限會期中,能促成該項立法往前推進,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並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台灣政策法重點一次看 強化台灣安全抵禦中國攻擊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下午審議台灣政策法,最終外委會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高票通過台灣政策法案,法案接下來將送交院會審議。這項法案由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所提案,2位提案人認為,這項法案是繼台灣關係法後,美國對台政策最完整的法案。

對此,外交部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審議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是表達對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強化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台灣國際參與、反制中國脅迫等重大議題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說到,對於美國國會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跨黨派對台灣的友好力量與支持,以及兩位提案議員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與資深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在過程中所展現的積極領導,外交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外交部說到,將持續關注「台灣政策法案」的後續進展,並將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維持緊密溝通,期待在117屆美國國會的有限會期中,能促成該項立法往前推進,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並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新版 蕭美琴:關注安全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