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迷看這!「最美懸日」今起連3天台中登場 最佳觀賞時間、地點曝
從今(17日)起,台中市公益路上(民權路以西)可以連三天觀賞到「最美懸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天文迷看過來!紐約曼哈頓的懸日美景,在台中市區也可以GET同款了。根據中央氣象局懸日預報,從今(17日)起,一連三天,在台中市公益路上(民權路以西)就能看到「最美懸日」。對此,氣象局也公布最佳觀賞時間。

更多新聞: 國慶連假車多!國道疏導措施一次看 高公局曝「好走時段」

氣象局表示,今天的夕陽逐日約較前一日晚3至4分鐘,運行抵達街道的中心,仰角也比前一天低。而這三天的最佳觀賞時間為9月17日下午17點22分到17點42分18日下午17點25分到17點45分,以及19日的17點29到17點49分。此外,氣象局也提醒,若錯過這次,就要等到11月底在台中市大甲地區才有機會看到。

天文迷看這!「最美懸日」今起連3天台中登場 最佳觀賞時間、地點曝
每到懸日出現,英才路、公義路口的人行天橋上,總會擠滿人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了一睹「最美懸日」風采,每年的這個時候,台中市英才路、公益路口的人行天橋上,總會吸引大票天文迷提前卡位,且隨著時間逼近,觀賞人潮也會逐漸聚集在平面道路上。對此,台中市政府提醒,為避免人潮過度聚集與擁擠,市府除了加派警方、義交人員及保全人員於該路口及天橋上疏導交通、人群,並提醒民眾落實防疫,另為保障行人通行權利及橋梁使用安全,將於各出入口安排人員進行人流疏導,必要時也將請警察局協助維持通行秩序,確保民眾通行及觀賞安全。

天文迷看這!「最美懸日」今起連3天台中登場 最佳觀賞時間、地點曝
為了一睹「最美懸日」風采,就連平面道路也會湧現大批觀賞人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南瑪都超大雲系圖曝光!鄭明典揭台灣未來天氣:沒很穩定也沒很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