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寶島好有辱祖國?拍台灣日常遭小粉紅砲轟 中國人妻翻基建排名打臉
從中國嫁來多年的台灣媳婦摩沙淺淺,最近因在頻道放上住家附近景觀,遭到小粉紅砲轟,她也以國際數據回應,直接打臉對方。(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網路科技發達,加上疫情改變了生活及型態,自媒體創作也成了時下流行的產業之一,除了台灣民眾外,不少新住民也會透過網路平台,分享在寶島的生活和心情,給遠在國外的親友或是觀眾及粉絲們知道,但是若是影片內容涉及政治議題,不免會引來網友們的攻擊言論。近日從中國嫁來多年的台灣媳婦摩沙淺淺,因Po出住家附近的建設,但卻因為台灣有不少類似日式設計的建築,讓她遭到小粉紅砲轟,認為她「舔日本,黑中國」,不但提到論基礎建設、設計、城市規劃中國是佼佼者,還辱罵她「不要說妳是中國出來的,噁心」,讓摩沙淺淺忍不住翻查了資料,找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與中國的基礎建設排名打臉小粉紅,要其不要再「打腫臉充胖子」。

更多新聞: 嫁台灣老男人被唱衰!中國人妻曝寶島尪「婚後給房子」 網羨:嫁對人 

從中國嫁來多年的台灣媳婦摩沙淺淺,最近因在頻道放上住家附近景觀,而其中多是日式建築風格,就算影片中未談及中國及台灣的話題,竟也不小心觸怒了小粉紅,被某位玻璃心碎的小粉紅砲轟認為她「舔日本,黑中國」,還驕傲表示中國的基礎建設、設計、城市規劃都是佼佼者,辱罵摩沙淺淺噁心,要她不要再說自己是中國出來的。

說寶島好有辱祖國?拍台灣遭小粉紅砲轟 中國人妻翻基建排名打臉
摩沙淺淺對於拍攝影片沒提半句中國和台灣的話題,就被辱罵感到相當無奈,還表示難道只要「說台灣好就是侮辱祖國」。(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對此,摩沙淺淺也翻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與中國的基礎建設排名來回應,而該年報會以依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等四大領域來評估各國競爭力,其中又分為20個中項、255細項指標,而我國今年基礎建設排名為13、中國為21名,清楚明白地以國際的排名來告訴小粉紅,「21名真的不是佼佼者」,她也指出中國仍是有偏鄉是住在茅草蓋的房子,但有些住在城市裡的人不知道,自己拍攝影片,也僅是分享老百姓的真實生活罷了。

更多新聞: 不黑台就是賣國賊?中國人妻遭小粉紅攻擊 無奈:我找不出台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