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閉門羹!中國代表團想瞻仰英女王靈柩被拒 時評家:新冷戰將開啟
中國時評家沈公子日前分析中國外交情勢,直言中國與西方逐漸步入新冷戰局面,也將使國際的和平收到威脅。(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近來無論是在防疫、軍事、經濟外交等政策上,都與各國理念背道而馳,尤其在外交上的強硬態度,更是使自身與西方世界逐漸脫鉤。日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靈柩被安置在西敏廳供人瞻仰,但由於中國制裁英國國會議員,下議院議長拒絕讓中國政府代表團前往瞻仰。對此,中國時評家「沈公子」指出,中國與西方的新冷戰局面,不僅使中國自身面臨人人喊打的孤立處境,也恐將打破幾百年來,世界一直努力維持的和平現狀。

更多新聞: 健康的味道!瑞典人喝「台灣果菜汁」被征服 她笑喊:像義大利雜菜湯

沈公子分享,由於英國國會議員譴責中國虐待新疆維吾爾人,遭中國制裁,使日前中國政府代表團欲前往西敏廳,瞻仰英國女王靈柩時,吃了閉門羹,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拒絕讓中國進入瞻仰。

世界危機?中國瞻仰英女王靈柩遭吃閉門羹 時評家:新冷戰將開啟
中國於9月16日宣布制裁美國「波音」、「雷神」兩大公司CEO,強硬的手段引起美方不滿。(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此外,中國日前還制裁,提供武器給台灣的美國「波音」、「雷神」兩大公司CEO,且在烏俄戰爭中,也因傾向支持發動戰爭的俄羅斯,而與西方世界維護和平的理念背道而馳,各種強硬的態度與政策,使中國逐漸與西方世界脫鉤。沈公子直言,中國與西方的新冷戰局面,不僅使中國自身面臨人人喊打的孤立處境,也恐將打破幾百年來,世界一直努力維持的和平現狀。


更多新聞: 學測倒數!大學生曝「學霸讀書計畫」盲點 力勸考生:把IG載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