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房VS新北中古屋」老公秒選後者!原因曝光網全挺
一名人妻和老公因為買房地點吵到快離婚,釣出大票網友「1原因」全挺男方。(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幾年,學區、生活機能、就業機會都是購屋族相當看重的關鍵。但日前卻有一名人妻無奈表示,她和老公都是台中人,最近2人有共識要買房,她傾向買在台中,除價格親民外,雙方家人也都在,但老公卻想要在新北市買中古屋,2人為此吵到差點離婚。

更多新聞: 中古屋怎麼挑?專家揭密「這2關鍵」超重要:買房不當冤大頭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提到,她和老公從高中就開始交往,大學一起北漂,畢業後也都留在台北工作,目前2人有共識買房。對此,原PO透露,老公想買新北中古屋,讓未來小孩可以直接就讀明星學區,但她考量到2人的退休生活,希望可以買在台中。

「台中新房VS新北中古屋」老公秒選後者!原因曝光網全挺
老公未來想讓孩子就讀明星學區,因此想在新北市買中古屋。(示意圖/取自Pexels)

原PO解釋,除了台中的房子會比較寬敞又新、價格好入手外,也考慮到雙方家人都在台中,加上她退休後會想搬到步調較慢,又不失都市感的城市,因此打算「先買(台中)當出租,到時候再回去自住」。不過,老公卻認為,在明星學區才能給孩子好的教育,等到要退休時,再回台中買房子就好。

針對老公的想法,原PO也都能理解,但她認為家庭教育比明星學區更重要,且房價不等人,不確定到退休時是否還能負擔台中房。貼文曝光後,全網卻一面倒向原PO老公,支持先以「工作地」為主買在北部,「房子可以換啊,買新北給小孩好的教育」、「買新房出租?換妳住的時候是不是就舊了」、「主要先考量工作有沒有打算換到台中吧,沒有的話建議還是買北部,而且其實現在考慮退休還太早」、「除非你現在50歲以上或存款足夠支撐到退休,不然考慮退休也太早」。

更多新聞: 信義區地主不蓋房「改建停車場賺小錢」?內行搖頭曝2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