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年狂跌5000點!他嘆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股災 網搖頭:還早
台股今年狂跌5000點,網友認為熊市可能還沒邪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台股受到通膨及美元升值影響,股市陷入熊市,自1月5日最高點18619點至今天(26日)再度大跌34.19點,大盤指數摜破14000點,收在13778.19點,跌幅2.41%。就有網友表示,今年以來大盤已經跌了快5000點,不少投資人都相當慘澹,認為「這會不會是金融海嘯後最大股災?」,對此,有鄉民認為「還早」。

更多新聞: 《惡作劇之吻》開播17年!瞿友寧懷念PO「全家福照」全網湧回憶殺

台股今年狂跌5000點!他嘆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股災 網搖頭:還早
原PO提問台股會不會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股災。(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這波算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股災了吧」為題發文,內文表示台股從高點18600跌到13800,算一算跌了將近5000點,大盤跌幅約25%,原PO認為這波大跌造成許多投資人住在套房,相當慘。原PO認為「這會不會是金融海嘯後最大股災?」,但還是看到許多投資人認為已經跌至低點,繼續投資進場,疑惑問道「難道這就是 溫水煮青蛙嗎?」。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還早」、「景氣還沒好,會繼續殺吧」、「這種空是最恐怖的,一直因為有希望,但卻慢慢吃掉」、「目前是,但是這只是剛開始,等主跌段出現就會比海嘯慘」;也有人認為這樣不能稱作是「股災」,「金融海嘯其實跌掉56%,真的還早」、「疫情結束了,大盤準備回疫情前8523」、「股災最少要腰斬」、「就回到兩年前啊,只是去年才入場的人很難接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可不可以》成年度神曲!粉絲再推巴大雄另一「洗腦歌」:真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