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龐培歐訪台中國會有動作? 邱國正:國軍密切注意
邱國正今(27)日表示,每次有重要外賓來,中國都會有一些動作,國軍的本務就是持續密切注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26日晚間飛抵台灣,鎖定高雄經貿議題,展現友台態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表示,每次有重要外賓來,中國都會有一些動作,國軍的本務就是持續密切注意。

更多新聞: 龐培歐今晚抵台預計停留高雄3天 陳其邁:來感受高雄人的熱情

龐培歐(Mike Pompeo)昨日晚間搭乘的聯合航空UA871航班,飛抵桃園國際機場,他隨即搭乘高鐵南下前往高雄,今日上午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並進行專題演講,副總統賴清德也會出席同場活動,龐培歐下午將參訪駁二藝術特區、高雄輕軌及大港橋。

對於龐培歐訪台是否升高兩岸軍事壓力,邱國正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每一次有外賓來,中國會有一些動作。邱國正指出,這段時間中國軍方大概每天都有動作,只是強弱不同,國軍的本務會持續密切注意,國軍會有很好的應對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晚間9點25分抵台 明晚宴與陳其邁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