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馬尿做皮蛋!正妹敲開蛋殼「惡臭撲鼻」 專家曝:幾乎不可能成功
實驗型YouTuber「方妮」實際取得馬尿進行皮蛋實測,沒想到鴨蛋經過一個禮拜的浸泡,不僅沒有凝固,反而散發出驚人臭雞蛋味。(圖/翻攝「安安 方妮 I'm Funny」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皮蛋雖被外國人評為「全球十大最噁心食物」之一,卻是台灣人十分熱愛的國民美食,但究竟皮蛋是如何做出來的,從古至今都有人謠傳「是用馬尿泡的」,對此,實驗型YouTuber「方妮」實際取得馬尿進行實測,沒想到鴨蛋經過一個禮拜的浸泡,不僅沒有凝固,反而散發出驚人臭雞蛋味,而相關專家也特別現身說法,表示用馬尿要做出皮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更多新聞: 翱遊天際!谷阿莫自製無動力飛行器 5萬人前跳海放話:從台中回台北


用馬尿做皮蛋!正妹敲開蛋殼「惡臭撲鼻」 專家曝:幾乎不可能成功
方妮用廣式指示劑量測馬尿PH值,得出大約在10左右。(圖/翻攝「安安 方妮 I'm Funny」YouTube)

專家講解,皮蛋是用鹼性的方式讓蛋凝膠,最佳環境要達到PH值12以上,因此在工業生產上時常用到氫氧化鈉,而馬尿加上草木灰,大概只能製造出PH值10的鹼性環境,因此凝膠效果不會太好,而經方妮實際嘗試後,也證實馬尿不僅無法製成皮蛋,還會讓鴨蛋臭味變得更加強烈。


更多新聞: 超狂!男子用臉實測防曬乳效果 曬出「四宮格色差」網笑:犧牲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