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揚言出動核武 美國前CIA局長:將偕同盟友摧毀俄軍部隊
美國退役陸軍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退役陸軍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指出,倘若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核子武器,美方將偕同其盟友摧毀所有在烏國的俄軍部隊,並擊沉其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

更多新聞: 烏軍閃電反攻再奪東部要鎮 普丁盟友車臣領袖籲訴諸核武

據英國《衛報》報導,裴卓斯2日接受《ABC新聞》(ABC News)訪問時指出,儘管他未曾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討論過俄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將戰事升級後,美國可能做出的回應。不過針對此狀況,美方已數次向莫斯科當局溝通。

裴卓斯說,「我只是給你們一個假設,我們將透過領導北約(Nato)的集體行動,努力做出回應,此舉將消滅每個在烏克蘭及克里米亞(Crimea)可見及辨別的俄軍常規部隊,同時,還有在黑海的每一艘俄國艦艇」。

更多新聞: 烏軍閃電反攻!俄軍失守利曼 澤倫斯基:一週內收復更多失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