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子品質好?中國親友建議買中古屋等都更 他1句話驚呆眾人
中國人妻分享自家親友來台時,因為看見台灣連中古房子品質都很好,就建議她與老公可以買舊房子等政府都更。(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古有言「有土斯有財」,是指有了土地就有了財富,在現今社會中,土地和房子也是人們拿來投資的工具,不過對於中國人民來說,土地私有是難以想像的事情。近日自中國嫁來台灣的YouTuber摩沙淺淺,在頻道分享中國親友來台的故事,影片中,她提及姊夫住了台灣老房子後,覺得做工、品質、外觀都不差,便建議她和老公可以買中古屋,並把剩餘的錢拿去投資,還表示:「二手的房子可以等拆穿(指都更)。」而摩沙淺淺的老公當時的回覆,也讓中國親友驚訝了一回。

更多新聞: 都更危老改建 神旺大飯店正式吹熄燈號

在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裡,中國的土地歸全民所有,不過也意即所有權由中國國務院代表國家行使,人民僅擁有土地地上權,所以中國政府可以對進行控管。而日前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分享,自家親友來台灣時,因老公家有多餘的房子,便讓中國親友居住在一般房子沒有住在酒店,沒想到他們竟對台灣的房子讚不絕口,還建議摩沙淺淺與老公可以買中古的房子,等著政府出手都更,摩沙淺淺指出,廣州在2010亞洲運動會時,為了讓市容更加美觀,曾下令在將人民的房子外觀統一美化,所以姊夫才提出這樣的建議。

台灣房子品質好?中國親友建議買中古屋等都更 他1句話驚呆眾人
摩沙淺淺分享,中國親友建議她可以買舊房子等都更,沒想到得知台灣房子是私有制時,才驚訝與中國制度的不同。(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不過摩沙淺淺表示,當時自家老公便回覆姊夫,「台灣的房子是私有制,拆穿要住戶同意,達到一些條件才能」,他們才得知原來台灣的房子要更動,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也才恍然大悟台灣市容還保留部分舊房子的原因,最後他們更說:「如果可以選擇,他們也想保留自己的地,因為這樣才能傳給後代子孫。」

更多新聞: 驚悚!智利國家公園冰川崩落 遊客直擊全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