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政府「資匪」 莊瑞雄酸:小孩子丟泥巴
陳時中競辦發言人莊瑞雄(右)接受主持人汪潔民(左)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52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4)日接受專訪時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中國軍機擾台之際,仍執意舉辦雙城論壇,此舉就像「給流氓奉茶」而引發藍、綠、白激烈交鋒,更讓柯文哲怒嗆政府「資匪」。對此,陳時中競辦發言人莊瑞雄也開砲,批評柯文哲的言論是「小孩子丟泥巴」,意氣用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藍白合新竹高虹安換台北? 蔣萬安:傳聞已經聽膩了

莊瑞雄今(5)日上午登上《新聞放鞭炮》接受主持人汪潔民專訪。針對柯文哲回擊陳時中舉辦雙城論壇一事,莊瑞雄說,這是國家安全的議題,柯竟然說,要政府把百萬台商叫回來,稱這是在「資匪」,還有百分之40幾的外銷在中國,講法讓人非常搖頭。

莊瑞雄批評,柯文哲的言論就是「言不由衷」,柯希望台商繼續在中國,這是社會的共識,要賺錢就到中國去,此舉為商業、經貿上的一些交流;「把台商叫回來,不要再資匪了,台灣的出口不應到中國去」等言論,有點像是「小孩子在丟泥巴,意氣用事」。莊瑞雄直指,「他(柯文哲)也明明知道不可能這樣,可是他偏偏故意這樣講」。

話鋒一轉,莊瑞雄說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的回覆更好笑,直指「鄰居(中國)很兇,你(台灣)也不用每天對他丟石頭」。莊強調,台灣也沒對中國丟石頭,它現在要對台灣丟的是炸彈,炸彈都已經丟過來了;而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更好笑,說民進黨沒招了。莊瑞雄酸,這就是國民黨面對中國的一貫態度,擔心表態後,老大會生氣。

更多新聞: 蔣萬安PO與戴維斯合照 陳時中諷「愛好大喜功 愛割稻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