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呼籲別用「台灣國慶日」 蘇貞昌批荒唐:領厚祿卻對台灣沒感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不過前總統馬英九昨呼籲別稱「台灣國慶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批說,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做高官領厚祿,卻對台灣這麼沒感情,真是讓人覺得很荒唐。

更多新聞: LIVE/蘇貞昌赴立院備詢 會前受訪回應時事

馬英九昨在臉書發文提出2個重要呼籲,包含請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闡明中華民國憲法,釐清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絕非兩個國家,如此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向前邁進;另外一個則是要求別用「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稱。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聯訪時回應批說,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當高官領厚祿,卻對台灣這麼沒感情,真是讓人刮目相看、覺得很荒唐。

蘇貞昌說,國外訪團來都稱呼我們台灣,要跟中國在世界上區隔,講「台灣」讓大家都聽得懂,自己講中國人家反而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所以我們講台灣國慶日、中華民國國慶日都沒有錯,批說「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情,還要去批評別人」。

更多新聞: 醫曝「病毒正在兒童間流行」 急籲家長快帶孩子接種流感疫苗